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63班团日活动——首都博物馆回溯北京历史

发布日期:2017-12-0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8日,利用周五下午的空余时间,我们班组织了前往首都博物馆的团日活动。组织这次团日活动一方面考虑到期中考试周临近,适当的休息及户外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缓解考试的压力,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博物馆,能够增长课外知识,更多地了解北京的历史。

        13:00,全班同学在东南门集合,在团支书和班长的组织及带领下,我们乘坐公交车前往首都博物馆。在前往首博的路途中时常有老人上车,班里的同学纷纷主动起身为老人们让出座位,同学们暖心的行为也让团日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了。

        到达首都博物馆后,同学们便三五成群地进入自己感兴趣的展厅开始了参观。首都博物馆中陈列展出了许多在北京出土的佛像、瓷器、玉器、青铜器等等,并且也才展出了关于北京历史及民俗文化的文物。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时而惊叹于古代制造工艺的精巧,时而惊奇于北京风俗文化的独特和奇妙,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记录了北京从上古时代到近代的变化和发展,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在北京这片热土上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家国大爱,付出青春甚至生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团日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大学四年转瞬即逝,能够和班级同学一起走出校园是很难得的机会”,“这次团日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北京的风俗和历史,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