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知行团校第一讲——校史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为深入开展对党章、党史、校史的学习研究,弘扬党员的先进精神风尚,宣传我校百年光辉校史,进一步提高团校学员的思想觉悟,团校第一讲邀请了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在食品学院报告厅进行校史党史专题讲座.

赵部长由农大的百年历史,引出了农大人的“三农观”,即努力跟上世界农业科技发展的潮流;直接服务国计民生和中华民族的发展;热切追求实现人的生产、生活、生命、生态价值和可持续发展。从农大人对“三农问题”的认识发展历程,到农大对“重农”理论的继承,发展与传承,他肯定了农大人在解决三农问题上的不断实践,例如在全国各地建设科技小院的行动。

讲到农大革命观时,赵部长就黄瑞生、吕惠生两位烈士的事迹,为同学们深人讲解了学校的“红色基因”。农大党支部不仅为北京农村党组织的创建和农民运动的开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还有着小麦会战、奋战黄淮海等光荣历史。

       讲座的最后,赵部长表示:历史停留在过去,而现在还有“中国梦”的农大篇章在等着我们大家一起去实现,农大两个100年的战略留待我们去努力。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把我校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记者:张迎彬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