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铸魂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201737日,铸魂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食品学院丁倩、辛爱丽老师应邀到会。会议由陆瑶主持,铸魂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上的讲话,二是由院分团委、学生会和记者团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三是丁倩、辛爱丽对新学期工作安排简要部署和说明

陆瑶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上的讲话。她提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围绕了“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中的六种人”,树立“四个目标”,做到”两个必须”、“四个坚持不懈”和“五个要”。高校思政工作应“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和“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领导权”。随后她从学生党员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作为学生干部,深刻认识高等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利用好榜样示范,心齐身正;应用科学方法,发挥同学们的能动性;善于利用新媒体,润物无声。

学习过后,吴若宾同志发言,学生组织应肩负“立德树人”的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付宇彤同志表示,改进方法和思维方式,让理论性质的思想政治课增添趣味性,从实践中接受理论教育,从而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接着,三大组织分别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简要汇报,就各项活动安排日程和部分细节等进行了讨论。

丁倩明确了这学期的工作目标,要求各组织深入学习党中央精神,关注时政,结合实事,合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优势,用新技术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倾听同学心声,维护大家权益。

辛爱丽对工作计划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细节,树立榜样正能量标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言正身正,将本次会议的学习精神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中步步落实,做好思想引领的工作。

会后,支部成员吸取老师们的建议,积极讨论完善了工作方案,纷纷表示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道德养成、素质养成融入到各类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中,是我们今后需要不断思考和实践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