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实培计划”实验教学开放共享项目之烘焙体验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我院开展北京市“实培计划”高校实验教学开放共享项目之烘焙体验活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15名本科生来到食品大楼参加活动。

    下午2点,来自北师大的同学们在来自食品学院麦哒哒烘焙创业团队的志愿者指导下,学习中西方不同类型的特色烘焙食品、饮食营养和烘焙知识,动手制作马卡龙、小熊饼干和杯装小蛋糕等甜品。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北师大的同学们表现出高涨的创作兴趣和热情。在近4小时的烘焙体验中,两校学生互动交流,结下深厚友谊。活动结束,北师大的同学们带着自己的制作成果离开食品学院,他们表示有机会还希望再次来到食品学院交流。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推进北京高等学校教育综合改革,食品学院承担了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实培计划”坚持以“开放共享、实践创新、注重特色”为原则,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其中,高校实验教学开放共享项目主要发挥高校实验实践教学的优势和特色,在充分整合、利用现有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基础上,面向北京地区高校在校生共享、面向社会开放的实验教学共享开放,实现区域内资源整合及高校中小学协同育人,提升服务社会、服务高校、服务北京中小学能力。

    食品学院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实培计划”项目的承办学院,近两年来,开展了多次内容丰富的实践训练活动,吸引了百余大中小学生参与其中。该项目课程涉及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科学食品工程、烘焙体验、红酒文化、乳制品加工、肉品加工等众多专业领域,覆盖面广,专业性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馈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