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行业考察,党员寻根”活动圆满举办——记康师傅游学及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并推动就业工作,同时为增进大学生对国史党史的了解,强化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我院组织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首批康师傅奖学金获得者共28人赴沪杭地区开展为期三天的“行业考察,党员寻根”活动。

      食品学院师生参观了上海康师傅总部和方便面生产工厂。上海总部参访活动在校企合作专员徐晓俊先生的引导下进行了多个学习交流环节,首先由康师傅人力资源部李总监致欢迎词,丁倩老师作为师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随后公关部的李小姐、通路创新中心主管吴先生、企业文化经理黄先生、食品安全中心研发中心总监章先生先后在各个中心平台为农大师生做了多方面且深入的介绍。经过交流参观,师生全面了解了康师傅控股集团的历史、产品、社会影响力、企业文化等内容。康师傅控股集团不仅关注食品生产、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购物需求,更加重视食品质量与安全,承担社会责任。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与食品学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并非常欢迎同学们到康师傅实习、实践。

      康师傅奖学金获得者,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庞思成同学表示,康师傅积极树立企业文化、重视科研创新、创新通路等方面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强调勤、廉、能的企业文化在全体员工心中就像一个标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新产品的开发和食品安全的严格企标保证了康师傅的核心竞争力,通路的创新让康师傅的每一步决定充满了前瞻性。“在这里我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企业强大的生命力,还有它对整个食品行业、整个社会的责任感。”

      此行正值清明节后,食品学院一行人在清明细雨中来到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红船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缅怀先烈同时,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和伟大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在一大红船旁奏唱国际歌,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师生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在宣誓大厅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互戴党徽仪式。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一大会址博物馆,通过一件件展品深入了解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历史和老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革命的精神,树立历史使命感,将共产主义理想作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

      来自食品学院铸魂党支部的付宇彤表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党员,很珍惜此次游学机会,她感受到了革命者誓要改变旧中国的宏伟斗志。“他们是彼时代的栋梁,我们是此时代的未来,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历史使命,不变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的共同目标,是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此行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行程激发了大家对于专业学习的决心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