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王永华:酶工程在油脂工业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2017414日上午8点,我院江正强教授特邀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永华教授于一教201进行了一次题为《酶工程在油脂工业中的应用研究》的讲座。

此次讲座,王永华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油脂工业发展历程,并针对传统油脂工业的高能耗、多废水、环境不友好以及油脂的安全性与健康,指出了油脂工业发展亟需传统加工技术升级问题以及科研工作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如何提升油脂加工技术?如何开发“功能性油脂”?如何使油脂加工更安全?针对油脂工业发展需求,定位科学研究。随后,王教授结合课题组的研究,结合实例,重点讲授了将酶工程技术应用于油脂工业,并取得的一些新突破。从利用磷脂酶提升传统油脂加工技术,通过脂肪酶合成功能性油脂甘油二酯、人乳替代品等,到高效酶制剂的研发及保护酶稳定性,都做了精彩讲述。

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教授热情地一一回答,为大家解疑答惑。在热烈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