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主题教育活动——记食品143班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与团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食品143班和食品141班、食品142班合作组织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学习,同学们参与十分积极。

        首先,食品142班团支书吴超男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包括团员的要求、团员的义务,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接下来介绍了团旗、团徽的意义,播放了团歌,团员们跟着一同哼唱起来,回顾初心。

        接下来,食品141班团支书张辉向各位团员介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从加强对中央的认识开始,首先团支书展示了在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大家都比较熟悉。接下来,团支书提出了问题:“你知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吗?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大家纷纷陷入沉思,团支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包括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等。最后给大家留下寄语,呼吁同学们把忠心献给党,把恒心献给事业,把爱心献给社会,把信心留给自己,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

        最后,食品143班团支书施文映组织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首先结合《人民的名义》提出了一个小问题作为引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具体内容。其次,结合我们自身讲解了团员的义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廉洁则国廉洁”这句话掷地有声,警示各位团员远离贪污腐败,中国的未来才能远离贪污腐败!最后送上了我们喜爱的《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书记的比心,

        主题教育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起照了合照。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团组织和团员这个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一定会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