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共同学习,争当合格的共青团员——记食品141班第二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执行做合格团员的纲领,14级食品专业的所有团支部于2017年4月20日晚7点到点,在三教422组织了一次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二班团支书吴超男同学为同学们从团史团章方面介绍了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同学们普及更多共青团的相关知识。为调动气氛,她请六位同学分别朗读了团员的六条义务,然后组织大家集体朗读了入团宣誓、放团歌、播放共青团成立以来的历史影片资料,唤醒了大家作为团员的荣誉感。

        随后,一班团支书张辉同学,用ppt结合互动演讲方式给出了如何做合格团员方面的建议。张辉首先给出了中央常委的照片,让大家抢答常委姓名。随后他从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握全局落实实践四个方面给出具体意见,呼吁大家争当合格优秀团员。

       

最后,三班团支书施文映同学从反腐倡廉主题切入。她首先介绍了中央发布的“八项规定”和“六个禁令”的具体含义,从理论上帮助同学们理解反腐倡廉。然后施文应用图表数据展示了近年来我国重要的反腐成绩。最后,她强调了了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的必要性。

 

        三位团支书的讲述完毕,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三班合办的团日活动圆满落幕。在团支书们精心准备活动下,活动中同学们都能热情参与,积极地学习补充知识漏洞。相信在本次团日活动后,各位共青团员能更加主动学习团的章程和团的精神,争做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