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放下焦虑,遇见更好的自己”—食院研究生心理团培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为响应2017年中国农业大学5·25心理节的号召,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特别推出了“四月——放下焦虑,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团培活动,活动于2017年4月23日下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心理团培有食院研究生和心理辅导老师一起参加。活动开始前,大家围坐在一起,在分发零食水果后,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很积极,彼此之间也很快熟络起来。

        接下来由心理部副部长张凡给同学们反映了线上问卷调查的结果:52.17%的同学在当下的学习生活中有过焦虑心理,并且80%以上的同学表示,这样的状态确实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生活。随后,大家也对于焦虑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放松地接受心理团培,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冥想环节,冥想结束后同学们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冥想过程中的感悟,于老师针对其中涉及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惑。

在最后的环节中,同学们在于老师的引导下,在画板下画出了自己的所想,通过画笔释放了自己心中的压力。

        通过本次活动和交流,同学们认识到了接纳自己的重要性,并学习了如何管理好自己情绪,本次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