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学实结合,精益求精-记葡工14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葡工141班于2017年5月14日在李景明老师带领下,前往位于北京房山区的波龙堡酒庄和莱恩堡酒庄进行参观学习。李老师是我们葡萄酒质量与控制的任课老师,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到葡萄酒酿造的全过程,提前为大家联系了这两座酒庄。

        七点半全班在小南门准时集合,登上了提前预约好的开往房山的”橘子班车”。九点左右到达了第一站波龙堡酒庄,这是我国有机第一红酒庄园。总栽培师马克喜首先带我们参观了葡萄园,从土壤、气候、品种特性,到树形、架势、葡萄结构,全方位的让我们了解到了那些在课堂上学过的知识。同学们兴致也很高,即使烈日当头,还是坚守在葡萄园里观察着葡萄,询问着许多心中堆积已久的问题。接着进入酒庄内部,先在展示大厅了解了波龙堡出产的葡萄酒、整个房山区的酒庄分布情况以及土壤的相关知识,接着进入酒窖,看到了瓶储和桶储的酒。

        在结束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了莱恩堡酒庄,莱恩堡是一个集品种研发、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销售推广和发展葡萄酒文化创意产业为一体的大型酒庄。酒庄的总酿造师张工热情地迎接了我们,首先还是带我们先去葡萄园里中进行了参观,莱恩堡种植了许多我国自主研发的品种,包括许多冬季不用进行埋土防寒的品种。接着进入城堡,张工为我们介绍了酒庄的文化推广中心,有酿酒全套流程的模拟模型,有专门的理化指标检测室,以及可以让游客体验葡萄酒酿制全过程的模拟生产线。接下来我们进入了莱恩堡的酒窖,整齐堆放的橡木桶,全方位监控的参数,全都保证着酒的品质。最后我们来到了酒庄建立的世界葡萄酒博物馆,精致的装修,丰富的馆藏,以及精美的陈设,同学们目不暇接,都希望以后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

        本次酒庄之旅接近了尾声,最后一行人乘车回到了学校,虽然很疲惫,但收获了生产实践中的很多知识,更加深入得理解了课堂学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