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唯实验与你们不可辜负”——记功能配料与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农家乐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7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食院349功能配料与功能食品研究中心一行14人,暂时远离城市喧嚣与实验生活,在昌平南邵镇的别墅内度过了一天轻松快乐的农家乐生活。

        活动前期准备时,大家分工到人,职责明确,包括场所联系、路线规划、食材采购、烹饪、财务管理等等,俨然感觉像是对一个课题进行系统的研究。中午十二点,大家分两批安全到达预定地点,农家乐里齐全的娱乐设施让大家忘记了炎热和疲劳,开始三三两两的搞起活动来,台球、桌球、K歌、麻将等等一应俱全。经过短暂的休整和食材的选购,小伙伴们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晚餐的食材,这可是大家早就心心念念的重头戏了!为此还将大家分成了三组:炒菜组、饺子组和烧烤组,炒菜组当然是大展厨艺,饺子组是大展手艺,烧烤组则最辛苦,顶着还没落山的太阳,吸着炭火的呛烟,辛辛苦苦烤出的串被大家立刻瓜分,实验室17级新进博士生郭擎第一次在大伙面前展现了娴熟的烧烤技术,收获了一群小迷妹。

        晚餐结束后,大家又开始继续饭前的娱乐活动,当然少不了实验室的保留节目——狼人杀,放下实验的大伙瞬间都变成了推理小能手,一直激战到深夜。

        或许是大家许久没有在一起high起来了,回学校的路上,大家都还在激烈讨论下次聚会的方式。这次活动既让大家从平时紧张的科研环境中暂时释放出来,缓解了科研压力,同时也增强了我们这个科研团体的凝聚力。当度过短暂的休闲时光,重新回到科研岗位上时,功能配料与功能食品研究中心的我们又是一条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