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我和诚信有个约——食安152班班会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选择在临近考试周的日子里开展关于诚信主题的班会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传统了,这次的班会主题是“我和诚信有个约定”,班会有三个部分,分别为三行诗评选、诚信故事分享、班主任讲话。

        大家在班会之前大概一周就开始准备三行诗,就三行,却也能让人耳目一新。有深刻的:“诚信只有两个字,写不满三行,却能写满我的一生。”;有搞笑的:“我对你如此忠诚,像烧烤里的杂化胺,像卤肉里的亚硝酸。”;有古典传神的:“以诚待人,非为益人,益己尤大。”;有内含故事的:“因为我信你,所以你往我心上开一枪,我都信是你的枪走火了。”诚实的说一句,大家绝对都是入错行的诗人。

        诚信小故事分享就是大家敞开心扉,把一些类似上网吧被抓,偷瓜未遂的童年黑历史拿出来和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听到抄作业的时候班主任在前排回过头露出内涵丰富的一笑。调笑之余也真的有令人深思的事情,比如就有人提醒过买菜阿姨公斤称价钱应该是斤的价钱乘以二,其实这种情况不会少见,仔细想来也很让人心疼,买菜的人为自己占了小便宜沾沾自喜,却不知卖菜农民损失的不只是一半的收益,也寒了人家一年辛苦劳作的心。

        老班的结论和往常一样简单粗暴,因为他说相信大家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也知道不该做的事情做了代价有什么。

        临近考试周,祝大家考出成绩,考出水平,考出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