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做个诚信的好少年——记生工141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8日,晚7点,一教205,生工141班举行了“诚信”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王若瑜主持,分了以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班长王若瑜同学带领我们欣赏诚信这一美好的美德为我们留下的佳话。她提到了曾子杀猪和郭沫若与花的故事,同时也放出了搜集到的很多的有关诚信的佳句。例如“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等等。让我们看到了诚信在全人类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让我们看到诚信是何等的重要。

        第二部分,生工141班共同签署《诚信公约》。内容如下:

        遵守国法校纪,遵从课堂秩序;

        考试不作弊,作业论文不抄袭;

        积极参加活动,不迟到不早退;

        待人不欺不诈,做事实事求是;

        将诚信作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

        培养自己诚实守信的人格素养;

        做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好公民。

        我们郑重的签署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严格遵守《诚信公约》,践行文明,与诚信共行。

        第三部分,我们将举办的诚信三行诗活动收集到同学们的作品汇聚到一起,大约有30首,我们每个人念一首进行展示,最后由大家选择自己认为写的好的三行诗,评选出班级最佳三行诗5-10首。由文体委员靳虹博和班长王若瑜同学唱票,最后选出最佳的三行诗共10首。

        最后,由班主任刘海华做总结,他强调我们应该坚守诚信这一美德,做一个出色的大学生。同时,他也提到对未来有困惑的同学要积极找他谈话,他也会抽时间一一找我们进行交流。作为食品人,我们会秉持一颗赤子之心,做合格美味的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