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我和诚信有个“约会”—记食安142班“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5日晚上7点,食安142班全体成员在二教211开展了诚信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董雨萌同学主持。

        同学们到齐后,首先签署了班级诚信公约。每位同学在公约上认认真真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一笔一划定格的瞬间,仿佛也是在宣告我们诚信做人的守则。

        在签署诚信公约之后,我们分享了几个诚信守法的小故事,如商鞅变法、曾子杀猪、肇事逃逸等。同学们围绕这几个小故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交流意见的过程中我们明白了诚信守法的重要性。之后我们讨论了诚信守法对于个人、社会和国家的意义后发现,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诚信是一名公民应该遵守的最低准则。只有做到诚信守法,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我们的国家才能变得更加的繁荣富强。

        之后,大家朗读了自己的三行诚信诗,经过投票评选出大家心中最美的三行诚信诗。每个人都在认真的朗读,讨论诗歌的含义,互相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感悟。在讨论结束之后,大家开始商议如何录制朗读诚信诗的视频。大家纷纷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最后选择了一种别出心裁的拍摄方式。最后,大家一起录制了朗读视频,食安142班“诚信”主题班会就此结束。

        通过这次班会,大家对诚信的认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都牢记诚信守法的准则,做一名诚信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