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知行团校第二讲——情绪管理与积极阳光心态的塑造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2017525日下午4点,由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老师主讲的知行团校第二讲“情绪管理与积极阳光心态的塑造”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成功开讲。

团课一开始,施老师通过了两个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调动起全场的气氛。之后,施老师由张国荣、丘吉尔的案例切入,让大家认识到抑郁症的危害,同时向大家普及:抑郁症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可以通过调节情绪等有效方式战胜它。老师特别强调了不良情绪的危害:不良情绪是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也是抑郁症的诱因之一。不良情绪人人都会有,大家一定要学会控制它。

接下来老师从自身经历展开叙述,向大家阐述了心理压力的成因与应对方法。缓解压力并不复杂,只需要一个好心态。老师告诉同学们要重视主观能动性的调整和改善,营造一个积极乐观的工作状态。幸福的生活是一门学问,需要人生的大智慧!

在团课上,老师特地为大家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手机成瘾的问题。他指出,当代的大学生上课效率越来越低,其主要原因就是手机、网络等引起的注意力不集中,致使当初高考披荆斩棘的高手,四年之后甚至连毕业都成了问题。老师告诫同学,规划一定要趁早,即使已经落后,也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不卑不亢,行动起来,改变自己。

团课的最后,老师再次告诫同学们,大学城里,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惰于行动,惰于改变。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知行团课第二讲完美结束。

记者:张迎彬

责任编辑: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