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以诚待、以信立、以仁本——记食工164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6-10   浏览次数:

 

 

        小雨初霁、清风拂面。我班于6月6日下午在一教205举行了诚信主题班会。同学们很快就到齐了,班长李琪琪主持了本次班会。

        首先,团支书欧阳成政向我们介绍了何为诚信。诚信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我们从定义中了解到了诚信的可贵之处。我们要说真话、做实事、反对虚伪。

        随后,班级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所找到的诚信小故事。娓娓道来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告诉了我们诚信在人生中是多么重要。有了它做事才能被信任、犯错才能被原谅。接下来,我们一起欣赏了本次“三行诚信诗”比赛的视频。同学们真是文采斐然,每首诚信诗都是那么的出色、那么的朗朗上口。如“以诚待、以信立、以仁本”的言简意赅、“你说你会回来,嗯,我等你”的情真意切……

        之后,我们一起做了几个诚信小游戏。在口是心非的小游戏(即说是要摇头、说否要点头)中,参与游戏的同学体会到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是做个诚信的人容易些。我们从有趣的小游戏中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最后,全体同学一起朗读并签署了《大学生诚信公约》,我们将严格遵守《大学生诚信公约》,践行文明,与诚信共行。

        考试周临近,我班同学将自觉抵制考试作弊的不良风气,诚信应考,考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