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在校生代表曾馨在食品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食品152班的曾馨。非常荣幸能代表食品学院全体在校生发言,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首先想对各位学长学姐道一声祝贺,潜心十朝苦读,一朝终得收获。同时向老师们道一声祝贺,悉心授教,又见累累硕果。更要向亲友团尤其是在座的爸爸妈妈们道一声祝贺,看到自己的宝贝们披上学士服,多么令人骄傲和自豪。

作为学弟学妹,我们对在座的学长学姐们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暂且将其称为“依赖”。要考试了,问问学姐有没有复习宝典;想进社团了,问问学长这个社团是干什么的;要组织活动了,问问学长学姐策划怎么写。而你们一次次的有求必应,使世界上多了一群无所不能的人——他们的名字是学长学姐。

我想,这其中蕴含着各位对我们的无限关怀和帮助。想郑重说声感谢,感谢学长学姐每次竭尽所能的帮助,以及这种奉献精神在食院人中的代代相传。

说到毕业,我可能还无法像各位学长学姐们一样感同身受。毕竟大二在读的我,5.5学分的食工原理还没有学,西门外的小饭馆还没有吃遍, 轰轰烈烈的大学恋爱还没有谈,与各位相比,只能说是“资历尚浅”。

但每年的毕业季也在提醒我,四年的大学生活,不过弹指挥袖间。我开始思考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未来的我在食品行业中能做什么、又该如何做,甚至为此迷茫和苦恼。想必学长学姐们也有同样的体会吧。离开象牙塔除了分别,也意味着抉择。人生的单项选择摆在面前,断然又残酷。但我坚信,无论如何选择,都承载着学长学姐们的学识与理想,都值得去尽情闯荡。

前路未知,也许一帆风顺,也许跌跌撞撞,总归路途遥远。但希望有一天你回忆起小月河的狂欢、考试前的刷夜,曾经并肩作战、勇敢无畏,青春年华间的真心相映,心中能感到些许鼓舞。更希望各位能始终牢记食品人的责任与担当,能铭记“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这个有些长却很动听的名字,我想这是会你前行路上最大的力量源泉。

今日,备好行囊,依依相别。路漫漫,但各位并不孤单。老师的关切目光、家人的爱与陪伴、学弟学妹们的满怀期待必将一路相伴、不弃不离。

等到某一日,你跨越山河与岁月,身披金甲或素衣,终得故人相逢。愿那时的你能有 “看遍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气魄,更有信念与理想的光辉闪耀。还有啊,当我一如今日,喊出那声“学长学姐”时,你可要记得我呀。

2017年的盛夏,又是毕业的季节,我谨代表全体在校生,送上满满的爱和祝福,愿随你们的梦想一路高歌。

感谢学长学姐们耐心倾听,在结束之前,想打一个小广告。请各位学长学姐期待今晚的冷餐会和红毯仪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