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欣然在食品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食品131班的毕业生刘欣然。很荣幸能够作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和大家共同回忆我们的大学时光,共同期待我们的美好未来,共同感谢陪伴我们大学生活的每一个人。

放在首位,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家人。一次次分别时眼中的泪光,一通通电话中无尽的牵挂,一遍遍听也听不腻的唠叨,一段段说也说不尽的嘱托……这些陪伴着我们成长,却也化成了他们的皱纹与白发。家人们,我们承诺未来会支撑起我们的家,会成为像你们一样美丽贤惠的妈妈,帅气负责的爸爸,会一直陪伴在你们的身边。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感谢食品学院这个大家庭对我们的栽培与信任。院领导,老师,辅导员们是我们的大家长,是他们为我们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为我们教授沉淀知识的课程,为我们筹备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从不会做实验记录,到独立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从不理解选课流程,到详细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从不敢发表自己的观点,到能够利用专业知识侃侃而谈……食品学院让我们成长,我们也承诺未来定不会辜负学院的期望,会承担作为“食品人”身上的责任,会骄傲地说,我们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栽培的学生!

最后,当然要感谢我们身边的同学们。是我们一起翻越了高数线代,经历了各种化学,一起杀过小鼠,一起熬过通宵。还记得我们军训初识时的害羞,记得我们元旦晚会后的拥抱,记得我们宿舍嘉年华的疯狂,记得我们毕业答辩时的紧张。我们之中,有人选择继续深造,出国留学;有人选择步入企业,奉献基层。无论选择如何,我们都要对彼此承诺,珍藏这份食院记忆,不负这段食光年华,全力以赴地去爱,去奋斗,去拼搏,去追逐我们的梦想!

最后想引用我们班主任王永涛老师对我们的寄语,业终要立,家总要成,莫忘曾经是书生。食品学院这个大家庭会一直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等着我们回来,对我们说一句,欢迎回家!今天,伴着自信与梦想,我们毕业了!明天,带着微笑与成功,常回家看看!祝大家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