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教师代表殷丽君在食品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能以教师代表的身份站在这里,分享各位同学即将毕业的荣耀和喜悦。请容许我代表食品学院所有教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每年的六月,都是校园里最伤感的季节,不用的书卖了,不会喝酒的醉了,难得流泪的也哭了……这就是校园里分别的日子。此时此刻,我相信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已经注定成为了你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在一个地方度过,而在另一段地方怀念。你会怀念一起学习、生活、运动的同学,怀念宿舍熄灯后的温馨卧谈,怀念食堂里四年如一日的饭菜,我相信你也一定还会怀念许多被你们在背后起了外号的老师。

回首大学时光,我相信大家都会感慨万千,孤单过、迷茫过、希望过,快乐过、成功过、失败过,但眼前你们一张张鲜活、帅气、漂亮、可爱的面孔,我知道你们已经一天天退去青涩,走向成熟,千姿百味的大学生活也如白驹过隙时,你们终将离开亲爱的母校。

    作为大学的老师,我非常想利用这最后一课的机会,给你们几点建议和嘱托:

首先,毕业让你们对新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但同时,你们都又将面对一个新的挑战,从这个意义上讲,各位又重新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所以,曾经辉煌的同学请你不要骄傲,曾经失败的同学更不要气馁,机会对大家都是平等的,只要肯努力,时间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其次,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请你都不要放弃你曾经的梦想。在面对机遇和挑战的时候,在面临低谷和挫折的时候,在抉择“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的时候,你要坚定自己的梦想。社会是复杂而多变的,它可能没你想的那么好,但也没你想的那么坏,所以请你不要随波逐流,永远要记得:心有多大,天就有多高。

第三,时时刻刻不要忘记继续学习。无论是否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无论这么多年学习的知识能否学以致用,都要记住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工作阅历和技能的学习与积累是终身不息的。作为食院的毕业生,不管你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应从社会和行业的需求出发,以高标准设定人生目标。在科研中、工作中、生活中虚怀若谷,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生的习惯和素养。

第四,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作为刚出校门的毕业生,还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资本,唯有以良好的心态去尊敬同事、学会合作,敬业勤奋、热情奉献,才能为自己今后的进步与发展打下一个好的开端和基础。许多同学将来会成为社会精英等等,但事实上,更多的人还将平平淡淡地工作生活,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平淡中创造自己的精彩

亲爱的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就要扬帆起航了,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去打拼了。请带着对母校感恩的心,带着梦想与执着前行!未来的日子里,不管身处何处,别忘了你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曾经在这里度过。有空的时候,常回来看看,老师们期望着你们的成长,母校、学院也以你们为骄傲!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人生舞台上,事业前程似锦、生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