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院长胡小松在食品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和亲友团们:

你们好!

首先,我谨代表食品学院一百多位老师和一千多位在校同学,向毕业生们致以最衷心和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毕业了!也衷心的祝愿你们在即将开启的征程上继续怀揣梦想、怀揣感恩之心,努力前行。所以在此,我提议毕业生同学们一同说出三句话用来抒发此刻最真切的感受:“老师们辛苦了!亲人们谢谢了!我们毕业了!”

其次,我想问的是在大学你们到底收获了什么。也许你们收获的是知识、学业、成绩、论文或是工作;也许你们收获的是友谊、爱情、祝福以及四年美好和难忘的回忆;但是我想你们一定也收获了挣扎、失败、孤单、迷茫、太多的无奈和刻骨铭心的痛。如今你们已经毕业,在你们下一段旅程里,之前所收获的一切都会帮助你们战胜更多的困难,抵御更多的伤痛,因为你们真正收获的是成长的经历,欢笑和眼泪,成功和失败,这才是大学真正带给你们的。我希望你们继续以积极的态度,永远充满激情地去体验未来的征途,去感悟人生的真谛。

接下来,我想以“自省、自尊、自信”作为今年毕业寄语的主题。

时常自省,才能自悟。不要因为成功而得意忘形,更不要因为小人得志而更加猖狂;不要因为困难而逃避,更不要因为经历失败而放弃追求。我想自省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只有不断的自省你才能获得正确的人生感悟。

保持自尊,才能自爱。亲君子远小人,远离不断埋怨、不断抱怨的人,面向阳光,而不要躲进阴暗,更不要躲进一蹶不振的深渊当中。常怀感恩之心,多一些行动,少一些唠叨。不要总是追问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或是这个环境给了你什么,请你们不断自问,你给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给身边的人创造了什么。奉献是一种美德的体现,自尊是一种人格的彰显,更是获得他人尊重的基石。

充满自信,才能自强。自信,从战胜自己开始,只有充满自信才能使自己的内心强大。请记住: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你们所要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我和各位老师都相信你们在今后的每一个十字路口能够战胜自我,书写精彩篇章。

我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你们一定会怀揣感恩之心,感恩这所学校,感恩这个学院,感恩在这个学院里的老师们、同学们。所以请你们关注你们的母校,关注你们曾经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收获的学院,关心她的发展。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