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毕业季】优秀毕业生夏弄玉专访——以梦为马,且歌且行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夏弄玉是我院食品131班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曾获得过学习进步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中粮奖学金等,并且担任过食品131班班长。

201612月份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夏弄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院葡萄酒产业体系专业。201767日晚,我们采访了作为优秀毕业生的她。在采访过程中,学姐十分平易近人,来自云南的她好像天生带着一股仙气,让人不由自主地与她亲近起来。

由于家乡云南省弥勒市有着十几家正在成长葡萄酒庄园,葡萄酒相关专业是夏弄玉学姐一直向往的专业,虽然本科在食品专业学习了四年,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内心的梦想,并一直为此努力着。夏弄玉学姐在大二的时候就走进了实验室,跟着老师做一些葡萄酒相关的项目。

说到考研,夏弄玉学姐表示,大三时,她在科技保研和考研之间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考研。大三忙碌的学习生活冲散夏弄玉学姐的复习计划,所以她从20168月份才开始进入正式的复习阶段。每天六点半起床之后,早早地去图书馆等图书馆开馆,除了吃饭、睡觉以及压力大、状态不好去跑步减压的时候会离开,其他时间会一直泡在图书馆。

当谈及自己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夏学姐觉得自己遇到的最大的阻碍是数学方面的学习。夏弄玉学姐说:“几个月的复习过程里,我每天差不多要在数学上花一半的时间,剩下的时间才能分配给其他的科目。”功夫不负苦心人,虽然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是夏学姐还是取得了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学习之外,夏弄玉学姐的课余生活也是同样的充实。大一时,她加入了食品学院记者团编辑部,并在大二时成为了编辑部的部长。平时,她也跟大部分女生一样喜欢追剧,尤其喜欢日剧。学姐很阳光,身上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气质,我觉得这跟她坚持跑步、热爱运动的习惯是分不开的。

最后,作为优秀毕业生的夏弄玉给食品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有考研准备的学弟学妹,她表示复习时一定要专心,不能走神,而且一定要稳住心态,坚持到最后,绝对不能到临近考试的时候放弃;觉得心理有波动的时候一定要采取积极健康的发泄方式,比如跑步、跟同学约饭一类的;复习要趁早,尤其是有跨专业考研准备的人。对于其他的学弟学妹们,她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交朋友,不要一直宅在寝室,一定要早点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明确不了目标,那更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给未来的自己更多的选择。

以梦为马,且歌且行——在采访结束时,夏弄玉学姐把这八个字送给食品学院的全体师生,也送给自己。祝愿夏弄玉学姐能如自己所愿,向着梦想的方向,且歌且行。

记者:张迎彬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