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信你我他——记食工162“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527日早上9点一教205,突然间就热闹起来。食工162班的同学们陆续到来,前来参加一次关于“诚信”的班会。

        诚信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甚至不少同学耳朵都听起茧了。但这却又是一个十分重要,也有必要反复提及的话题。诚信是待人处世的基础之一,当然,讲诚信,并不是说说很多人说得容易做起来难,这大概就是人真而不诚、诚而难信的一种劣根性缘故。所以,这次班会就是再次巩固大家的诚信意识。

        班会首先是在班长对过去近一年大家的诚信状况——总体良好,没有失信现象。接着,班长由身边小事讲起,告诫大家诚信要从自身做起,再用自身去感染他人。前几次班会,班主任也着重讲了,关于考试诚信的问题,于是这次再一次大家讨论了关于考试作弊的问题,同学们一致认为,诚信考试是一个学生应该具有的操守,作弊的行为不止可耻而且是一个人一生中的污点,是一个不可逾越的红线。

        接着是诚信三行诗评比,经过投票评选出大家心中优秀十首的诚信三行诗。接着就有各位作者亲自深情朗诵其三行诗,并录制了小视频。最后,我们还一起讨论了关于诚信公约的编纂。

        通过这次诚信班会,巩固和加深大家对诚信的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大家都继续坚持做一名诚信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