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开展2017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是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农业部《关于开展2017年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验室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于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报告厅展开,黄昆仑老师在活动开始之时进行了讲话,强调我们实验室的每个人都要落实安全职责,提高安全意识。随后由学院办公室苏春元主任对于近年来发生的意外及事故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通过事实举例的方式,让在座师生深刻体会到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同时,也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

随后,实验室主任黄昆仑老师与许文涛老师跟随实验人员前往理化分析室,对于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最后由保卫处消防科裴老师于金工楼前为我们全体师生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所有师生在学会使用后进行了实践,每个人都尝试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过程。

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广大科研人员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经过这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对此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更为有效地遏制了事故发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