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山水相逢,酒香四溢——记辽宁桓仁实习小队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201772日,在经过了将近10个小时的路途奔波后,在指导老师李景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实习小队一行5人到达了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桓仁的思帕蒂娜冰酒销售处。老师带我们见过了酒庄的负责人之后,在酒庄领导、指导老师和实习同学的见证下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着辽宁桓仁思帕蒂娜冰酒酒庄正式成为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本科生产实习基地。我们作为首批在此基地进行生产实习的学生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到了一定的压力,希望我们在生产实习期间将在课堂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

第二天指导老师和先前抵达基地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介绍了酒庄的基本情况以及工厂目前主要的生产任务。辽宁桓仁思帕蒂娜冰酒庄园(果汁果酒实习基地),正式创立于2013年,庄园位于北纬 41度的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距桓龙湖畔2公里。企业所在地生态环境良好,四面环山,水质清澈,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果蔬资源丰富,具有生产浓缩果汁及冰酒的极佳条件。庄园与中国农业大学展开通力合作,开展本土冰葡萄酒酵母菌研发工作,相关成果荣获两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接下来我们了解了冰酒生产的过程,参观了解结束后老师跟我们开了组会,对实习期间的时间安排以及主要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置。第一周的任务是女生先去理化检测室进行相关指标的检验,男生去灌装车间对生产线进行熟悉。第二周男女生的工作进行交换。剩下的时间实习小队的4人将会一起针对当地特色的水果进行果汁果酒的产品研发工作。同学们听说要做新产品的研发都表示跃跃欲试,积极性非常高。

总的来说,短短的一天时间的了解就让我们对未来一个月的生产实习充满了期待,希望我们在未来的一个月中能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问题,为企业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