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活力盛夏,益起同行——记嘉里实习小队走进天津益海小学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嘉里粮油实习小队到达了益海小学夏令营培训基地——天津蓟县黄花山学生实践基地。放置好个人物品后,我们将这些孩子们分为六个组,并同他们一起度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在这期间,我们互相认识了彼此,调动了气氛,让彼此亲近起来。下午午休后,我们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教官交代的任务,有:学习战伤救护、吹乒乓球和翻纸牌等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属于孩子们的那份纯真和活力,整个培训场地都充满了欢快的笑声。晚上我们为孩子们组织游戏环节,同孩子们一起玩“松鼠和大树”、“你来比划我来猜”,气氛欢快而温馨。为鼓励和表彰孩子们今天优异的表现,我们为他们颁发了水彩笔、油画棒、笔和本等奖品。

    7月18日早晨,我们在六点半和孩子们一起起床洗漱,之后教官教我们叠豆腐被并要求孩子们将各自的被子叠成豆腐形状,在我们的帮助下,学生们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吃过早餐后,我们在场地做了几个小游戏当热身,再由吃的早餐引出营养问题,并给他们看了一段20来分钟的动画片,让他们充分的明白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面是不健康营养。接下来就迎来了我们的重头戏——做布丁,在大致的讲解了操作步骤之后,各组成员在小组长的指导下完成了打鸡蛋、搅鸡蛋、加牛奶、装瓶、盖保鲜膜等多项操作,蒸熟,浇上红茶糖浆后,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两瓶香喷喷的布丁。活动进行过程中,樊琴老师、车会莲老师和高陌笛老师也来到培训基地对我们进行了慰问,和小朋友们聊天,以及进行了捐书仪式并合影留念。在这项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亲手操作的新鲜感,还享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至此,我们同孩子们的夏令营活动就圆满结束了,在这短短的两天,我们已经和孩子们建立了深深的感情,分离时内心中都充满了不舍。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将会在我们的脑海中刻下深深的印记,同时,孩子们也不会忘记车会莲老师对他们的期望——努力读书,长大后承担起属于他们的责任,向世界散发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