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专访学长助学金捐赠者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风儿轻轻地吹拂,光阴匆匆地流逝,毕业季,又来到了。

“母校,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不让一名同学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农大对国家和社会的郑重承诺;让每一名受助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是学校对学子的关爱与期盼。继承农大的精神,2006年,当年即将毕业离校的学长学姐发起并创设了学长助学金,为首批接受资助的2006级经济困难新生带来爱与温暖。十一年来,这种爱心接力被延续、发扬、壮大,校友互助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不息。

2017年,又有无数学子热情、真诚地伸出双手,向学弟学妹送上这种传承的爱与温暖。食品学院学子慷慨解囊,捐赠数目居各学院首位,其中,食品133班同学捐款数额名列前茅。李美玲、李金华、孙渊和杨钰作为食品133班班级代表接受了采访。

初识学长助学金

“学长助学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在自己毕业之时传好这个火炬,将其精神传递下去。”

学长助学金已经延续十一年了,许多学长学姐共同努力,将其继承传递。他们的行为鼓舞了孙渊和杨钰,让他们也加入到这传承者的行列中。

李美玲与李金华作为曾经的受助者,对于学长助学金,她们心怀感恩。临近毕业,看到捐赠倡议,她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

捐赠的初衷

“在农大的四年中接受过很多学长学姐的帮助,无论是学业还是生活上,他们就像亲哥哥亲姐姐一样关照和呵护着我。”

学校的殷切关怀、学长学姐的细心呵护让每个农大学子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农大的拳拳深情,何以为报?李美玲、李金华、孙渊和杨钰都选择了守护与传递。他们希望能将这种美好的传统延续下去,为学弟学妹们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对学弟学妹的期待

“追求梦想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学长学姐希望帮到你们。”

努力学习,乐于助人,敢于追求自己梦想和喜好——这些其实不易做到。在这个过程中,物质与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必不可少。李美玲、李金华、孙渊和杨钰希望能为这样勇敢的学弟学妹们献出一份力量,让学弟学妹们自由快乐地生活,让学长助学金发挥它的最大效用。

一个优秀的集体

“我很幸运能在食品133班这样一个集体中成长,它给了我太多美好又独特的记忆。”

食品133班是一个团结友爱、极具力量的整体,每个人的用心和坚持让它在学院以及学校都有良好的口碑。在大学,班级凝聚力难能可贵,而食品133班做到了。毕业晚会上,食品133班以一个班级的名义演出节目,彰显出了集体的力量。

    何以致拳拳,何以述情深?

将爱与温暖传递。

记者:孟欣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