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感动感悟,锦记于心-李锦记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本周是我们在李锦记实习的最后一周,跟第三周一样,我们还是在车间进行参观和学习。在第三周我们进入车间时,经理为了让我们能在车间学到更多以及与工人有更多的交流,给我们每个人都安排了一个题目,让我们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进入车间。本周四我们完成了作业并进行提交,主管对我们作业完成的认真程度进行了表扬,并表示对我们在作业中对工厂车间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考虑和采纳。

周四上午主管和师姐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并向我们介绍了研发的主要工作内容。周四下午和周五上午我们正式办理离职手续,包括宿舍财产的盘点、填离职登记表、递交辞职申请、完成出勤考核以及工资的核对。同时公司这边给我们颁发实习证明以及实习评价表,对我们在为期四周的公司实习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表示欢迎我们有意者暑假可以继续留在公司实习。周五中午我们小组七个人在公司食堂一起吃饭并交流了我们在一个月实习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创业楼的展厅,明白了创业的艰辛和李锦记得以持续发展壮大的原因。接着我们参观了包装一厂的参观走廊,工厂从日本引进的直径有20m的圆盘制曲机以及制曲的工艺流程。最后参观了李锦记集团旗下专门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与销售的独资子公司-无限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无限极的企业文化和“思利及人”的价值观。

在实习的一个月中,我们了解了酱油和酱料的基本工艺流程、关键控制点、车间布置、主要的机械设备、检测的方法和主要内容等一些方面的内容。明白了理论和实践的差别,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还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去学习,因为在生产过程中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需要我们慢慢积累经验,才能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

最后,感谢学院和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给我们提供的此次实习机会;感谢学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公司对我们的照顾;感谢工厂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会谨记教导,不忘初心,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