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研发,思考,收获——天津大成小队实习终记录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四周的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来到天津大成的生产实习已接近尾声。带着旧的不舍与新的期待,我们告别了大成。

    这一个月中,最初的一周是在生产车间与检测检疫,之后就进入了研发部门。在各位前辈的带领下,我们熟悉了新产品开发、制作和完善的全过程,为我们研发自己的创意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对现有产品和淘汰产品的调查,我们以两人一组,研发出自己的产品——糖醋鸡翅、熔岩鸡肉球、红豆燕麦遇上鸡。

    从一开始完全不被认可,到最后的赞同和支持;从家常做菜形式,到食品工业模式;从主要配料都不足,到熟悉使用食品添加剂——我们做了一次又一次尝试,最终完成了初具上市条件的产品。正如大成食品有限公司邹纯安协理所说,“研发就是试错的过程”。正是在方案不断被否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问题并逐步解决,最终获得认可。

    在生产实习的最后一天,三个小组进行了终产品答辩,对新产品创意、工艺流程、工厂化生产可行性、目标市场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研发经理们对三个小组的产品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并表达了与食品学院合作的满意与期望。此外,我们还进行了宣传慢性病营养的小活动,希望对大成的职工在个人饮食上有所帮助。

    一个月的生产实习,我们经历过车间的辛苦、质检的严谨、研发的压力,我们始终坚持、逐步前进。感谢学院和大成,让我们有这样一个机会,用自己的努力证明所学、实践所用。现在,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这一个月,我们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