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记嘉里粮油小队实习生活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生产实习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周。尽管马上就能够迎来暑假,在嘉里粮油有限公司实习的同学们还是按部就班地完成着自己各个岗位的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给我们的生产实习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回顾这一个月充实又收获满满的实习生活,分配到不同工作岗位的同学们都收获到了不同的专业知识与职场技能。

    在人事行政部工作的王默涵和郭毓凯两位同学,主要工作为协助本部员工负责招聘、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各部门间的综合协调,落实公司规章制度,沟通内外联系,保证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负责对会议文件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查办和落实,负责全公司组织系统及工作职责研讨和修订。他们的工作或许和校园中习得的专业知识相关性不大,但需要对全公司各个部门、各项事务都有所了解,工作内容细碎,所以需要加倍细心和耐心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

    品管部QA组的孙婧萱、陈炜铠两位同学在企业员工的带领下,了解了QA组的日常工作,学习了食品工厂的GMP和前提方案,以及食品安全防御的相关课程,研读公司的各项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还帮助处理了一些日常工作,更新了公司日常工作遵照的各项标准。能在日常的琐碎工作中扩展了专业知识,可谓是收获颇丰。QC组的杨瑾莉、陆威奕同学体验了上罐取油样、原料油的进货检验等实际检测操作,拓展了油脂检测方面的知识储备,也锻炼并熟练了实验操作技能。

    储运部主要负责工厂原料和产品的储存和运输,在储运部特种油脂运输车间实习,学习物流与车辆的相关知识,吴燕同学跟着师傅学习仓储发货,一卡通系统和SAP系统操作等一些比较基础负责的东西,虽然是基础的职业岗位,但可以学到的知识依然有很多,传统的学徒制还可以传授一些当今很难传承的职业精神。

    在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实习期间,小队的每个同学都有了对企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自己的见解。在入职培训时,我们初步了解以前从未接触过的职场文化。分配到各个岗位进行具体工作时,我们才体会到了各个一线岗位工作的艰辛。纵观整个实习生活,我们通过这短短的一个月拓展了粮油方面的知识,弥补了自己专业知识上的不足,更是体验了职场生活,让自己对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规划。

    感谢在嘉里的这段日子,队员们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对各自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新的规划,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方向。相信这次生产实习将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宝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