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731日,暑假前最后一天,张虎副院长带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在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要求。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部分实验设备在楼道内使用,且没有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

2、破损电线插头、活动接线板没有及时跟换,仍在使用。

3、实验室物品摆放杂乱无序,用电设备周围堆满化学试剂和杂物,存在火灾隐患

4、大部分实验室化学试剂无台账,工作人员对本实验室化学试剂种类、存量不清楚。

5、大部分高压气瓶没有固定。

6、大量报废设备和杂物放在楼道,影响安全通道畅通。

安全是我们工作生活中最应首先考虑的重要问题。学院要求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核查清理报废设备,在开学初尽快办理报废手续。

2、建立完善实验室化学试剂台账,做到账物相符。下学期初学院要检查。

3、气体钢瓶要尽量安排在靠墙的位置,学院准备统一定制气瓶固定架。

4、清理室内杂物。

5、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实验室负责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员具体负责本室的安全工作。

6、学生在假期进行实验必须至少两人在场,并征得指导教师同意,严禁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其它活动。

7、下班时要关水、断电、关窗、锁门。

8、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参加安全检查的还有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食品楼物业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