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入职培训,有备而战——记北京稻香村实习小队实习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74日下午三点,北京稻香村实习小队的15名同学满怀激动的心情抵达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厂,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暑期实习生活。

  在宿舍安顿好之后,基地负责人田浩老师带领大家大致参观了稻香村食品厂,旨在让同学们熟悉厂区的总体布局。随后,为迎接实习生的到来,田老师和技研部的张云涛主任为大家召开了欢迎会。张主任在会议上提出:大学生实习的主要目的应当是获得一种全新的体验,了解企业的规章制度、文化、产品、工艺以及企业对员工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克服方方面面的困难,把关注点放在学习、探索和实践上,并期待同学们学有所成之后也能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奉献社会。

  75日和76日,队员们与北京稻香村招聘的新员工一同参加了新员工入职培训,其中包括企业文化培训、企业规章制度培训、安全培训、食品安全基础培训这四部分,每天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在企业文化培训中,同学们得以了解北京稻香村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在优秀员工的案例中,大家真切感受到稻香村员工精益求精、勤奋敬业、脚踏实地的精神,也理解了“承中华智慧,融现代精神,弘扬中国食品文化,为社会创造价值”这一企业使命的内涵。在企业规章制度的讲解中,同学们不难体会到,北京稻香村富有影响力的品牌和令百姓放心的食品品质是由严格的规范和严谨的作风塑造出来的,“打造中国传统食品第一品牌”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在安全培训中,安全事故触目惊心的真实画面给我们敲响警钟,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提高安全意识,避免违规操作机械设备,掌握急救逃生知识,学会冷静应对火灾、烫伤、烧伤等意外情况。在食品安全基础培训中,我们牢记进入车间、工作服穿戴、手的清洗和消毒等重要的流程,为今后的实践做好准备。同学们表示在学习中受益良多,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更有信心。

  为期两天的入职培训使队员们感受到北京稻香村对新员工的重视程度之高,大家以专注的态度顺利完成培训和考核,也为培训内容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队员们即将进入品管部和技研部两个部门进行实习,动手实践过程中会遇到哪些新的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