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暴雨浇不灭的热情——记赴丹东党员暑期实践小队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

                        

                        

 

经过一系列认真忙碌的前期准备之后,201783日至5日,党员暑假实践小队成功地对丹东的三处红色基地进行了参观、调研,这三处基地分别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大梨树地区、鸭绿江断桥以及中日甲午海战古战场。

实践小队第一天的行程是在大梨树地区进行参观学习。首先,我们参观了毛丰美事迹陈列室,初步了解老书记的先进事迹及大梨树村发展历程,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书记毛丰美的光辉一生。之后,队员们参观了万亩果园,重走老书记的创业之路,追寻老书记的足迹。随后,参观干字文化广场,队员们深刻地感悟到了大梨树人的精神传承,即三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参观七彩田园,队员们了解了大梨树的特色农业,且发现其现代科技农业与我们学校有合作,在看到园区内农大校徽的那一刻,队员们都无比激动,为身为农大人和农大先进科技的有效运用而自豪。

第二天,队员们参观了鸭绿江断桥。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抗美援朝期间,美军为切断我方供给线而炸断此桥,只剩下残留在中国一侧的“断桥”,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鸭绿江断桥是集耻辱、斗争、成就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在断桥之上,铭记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业迹。

第三天的行程原本预计是登大鹿岛,参观位于其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但由于当时丹东连续的暴雨,队员们一路趟水,互相背扶着,克服各种艰难到达大鹿岛时,发现码头处船只停航,无法登岛。望着近在眼前的滩涂和大鹿岛,我们不禁感慨:那就是民族英雄邓世昌携致远舰安息之处,队员们一起回忆着甲午海战的历史:虽然邓世昌永久安眠在了岛上,但邓世昌和全军将士及致远舰已化为民族精神的象征,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气节和精神永存。

虽然三天的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在实践中学习到的“干”字精神、保家卫国热情、为民族不怕牺牲的精神将在之后的生活中永远影响着、激励着每一名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