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回母校重聚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食品学院加工83级校友返回母校,与昔日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庆祝毕业三十周年。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校友会孙久臣、院党委书记张普光、院长胡小松、副院长江正强以及加工83级辅导员籍保平以及部分当年任职老师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加工83级毕业生、现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主持。首先所有到场的校友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在农大的读书经历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有的毕业生从事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发展顺利,步步高升;有的毕业生虽然从事了别的行业,也时刻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原班长曹文龙代表83级毕业生发言,细数校园时光点滴,回忆同学深厚情谊。年级辅导员籍保平老师看到同学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非常欣慰。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籍老师回忆匆匆那年的美好记忆,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加工83级的班长曹文龙代表全班同学发言,感谢老师们的用心栽培。会上,昔日的老师们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并希望定期组织同学聚会,联系感情。

      此次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得到了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校友会孙久臣老师分享了筹备聚会的幕后故事并送上祝福。

      胡小松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变化。他提到,加工83级是食品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批毕业生,这一届校友是食品学院成立的见证者,这次相聚意义非凡。胡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祝愿83级校友生活幸福、事业顺昌。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做总结发言,他提到,这次聚会让大家回忆起美好的校园时光,是一段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希望校友们发展顺利,母校随时欢迎校友们回家。

      座谈会的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与籍保平老师为毕业校友送上带有个人姓名的专属纪念戒指。校友们也向学院赠送了两尊立式纪念花瓶,在食品学院大厅进行了揭幕仪式。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当年在食品学院任职的老师们,原食品工程系主任陈侍良、吴卫华;原书记李又池;原院办公室主任魏志芳;曾授课老师林兴盛、冯力更等。

      祝愿加工83级校友和老师们一帆风顺,身体健康,家庭美满,长寿安康!


 

附:《中农大食83毕业三十年母校聚会致辞》,作者曹文龙

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老同学们:

     大家好!

      八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回到阔别已久的家,师生言欢、相聚一堂。感谢校党委秦书记莅临现场!感谢见证83班回家的张书记、胡院长、江副院长!感恩在座及教过我们的老师,是你们携来一缕阳光,辛勤耕耘换来满园花香。师德高尚深令学生敬仰,春华秋实几度桃李芬芳!感谢校友办的大力支持、感谢院办悉心地布置会场、感谢籍老师及在京同学的操劳奔忙!

      如今的校院,绿草如茵,鸟语蝉唱,除旧上新,高楼林立,一改从前的模样。窗明几净的食堂,菜肴飘香;现代化的图书馆,莘莘学子书海中徜徉;标准化的运动场,即便角逐再疯狂,也不会尘土飞扬;奥运五环,矗立在校园中央,那是时代精神的缩写,象征着农大人的进取、担当!不变的是主楼前主席的塑像,“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耳畔回响,泰然自若,气宇轩昂,伟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想,永远激励着我们发奋图强! 解民生之多艰要国富,育天下之英才造栋梁,祝愿母校增强四个意识紧跟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桃李满天,再创辉煌!

      Time flies!三十四年前,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和对高等学府的向往,来自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同学们,汇聚在祖国的心脏,从此注定了我们亲如一家,情深谊长!一起步入阶梯教室认真听讲、车间内实习机加工艺工装、操场上矫健如风英姿飒爽、西山植树劳动热情高涨、北京万人马拉松获得纪念奖章、长安街“小平,您好!”闪亮登场、天安门前群星璀璨礼花绽放、观十三陵登八达岭城墙、老师带队远赴南充果品厂、观看世界杯子时起床、小提琴六弦琴口琴琴声悠扬 在北楼飘荡、驿动的心让懵懂爱情的火花碰撞……。四载同窗,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是那么清晰、那么难忘。

      学成离别一孤舟,逐浪扬帆任自游。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梦想、带着师长的嘱托和亲人的希望,步入社会开始了摸爬滚打、天涯勇闯。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载岁月沧桑,经历了坎坷与平淡,体味了艰辛与迷茫,恪守了“孝”与“慈”的古训,品尝了幸福与琼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你我,如今已两鬓染霜,历历往事在时间长河中流淌,在回忆中永恒,在怀念中升华,那就是师生情、同窗情,今生我们都要好好的把它珍藏。

      彼此的思念和对相聚的企盼,律动着我们的心房,今朝终于实现了愿望。此时此刻,在这温馨洋溢的大家庭里,听听久违了的声音,看看熟悉又陌生的面庞,聊聊离别后的思念,谈谈抱团养老的构想……,让我们伴着同一个节拍跳动,演绎出以同窗情谊为主旋律的交响乐章!

      相信毕业三十年的相聚会使我们的心更近,会让我们的情更长!

      祝校、院领导 体健心旺、登高吉祥!

      祝恩师 老当益壮,长寿安康!

      祝老同学们人丁兴旺,事业顺昌!

2017年8月26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