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感恩汗水,一路前行——葡工141班上庄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31日,葡工141班圆满完成了中国农业大学上庄试验站的实习工作。
    7月27日,王军老师前往实验站探望同们,并进行了田间答疑工作。王老师下午四点将大家集合在南区三号地,在询问了各组负责的主要工作和同学们实习期间发现的问题后前往品种繁多长势强劲的二号地从葡萄植株形态结构、生理生态条件、生长控制以及葡萄园设计时会出现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先是为大家系统巩固了知识,接着根据不同同学的提问前往工作地点一一解答。这次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但澄清了很多课本上学的不清晰的或者错误理解的概念,也深入了解了真正的葡萄整形修剪工作的原理和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同时让我们对栽培师们肃然起敬,也对热爱着葡萄园的老师们心存敬畏。
    7月28日何非老师来到基地看望同学们并办理了相关实习手续。何老师布置了后续的工作,交代了后续的流程,并表扬了大家吃苦 耐劳的工作作风,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接再厉,坚持到底,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
    7月31日早上,全班同学在何老师的带领下坐校车回到了学校,圆满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夏季修剪实习。此次实习收货颇丰,从开始的不习惯到告别时的不舍,不仅最大程度地将专业课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苦乐交织的田间工作,让我们真正明白了一杯优质葡萄酒所包含的汗水和不易。爱上葡工专业真的应该从爱上剪枝整形绑梢开始。
    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总结实习中学到的知识,在之后的秋季酿酒实习中再接再厉,不断完善三年的知识体系,真正将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同时感谢上庄实验站的所有老师们的帮助以及何非老师的关心照顾。葡工141班会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