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2017年暑期赴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农事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9月12日,我校2017年暑期大学生农事实习团师生一行16人,圆满完成在日本东京农业大学为期两周的农事实习活动,顺利返回学校。

     实习期间,我校实习团参观了东京农业大学世田谷、厚木校区、长和町实践基地,鹰山农场、伊势原农场,了解了东京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和教学科研现状。

     在长和町实践基地,我校实习团在日方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荞麦面的制作体验,学习了食品初加工技术;学习制作了黑曜石饰物和日本和纸团扇,体验手工雕琢的乐趣。在两个校区,实习团参观了东京农业大学主要学科的中心实验室,了解相关科研成果。东京农业大学五條满義等老师为实习团讲授了日本农业现状和家庭农场的相关研究。此外,实习团还学习了日本礼仪文化和基本日常用语,游览了长野公园、浅草寺、富士山等风景名胜。

     经过两周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参观和访学,对日本的风土人情、农业现状、高等教育、环境保护有了亲身的体会,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本次赴日农事实习由食品学院、教务处两位老师带队,14名同学来自农学院、食品学院、资环学院、信电学院、动医学院、园艺学院等6个学院。

     自我校1988年与日本东京农业大学签订姊妹校合作协议后,暑假赴日本农事实习的活动已进行了29批,共送出了近300名我校同学赴日实习,同时接待了260余名东京农业大学学生来我校实习。自2016年起,该项目由食品学院负责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