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通知(更新)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推荐2018届免试攻读研究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最新文件精神,将一般学术型和专业硕士的学业条件统一为同时符合以下二个条件①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列本专业前50%,综合测评列本班级前60%;②外语成绩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2.食品学院推免最终排名规则:综合成绩=加权学分成绩*80%+综合测评成绩*20%,最终排名以综合成绩为准(见附件1)。

3. 凡获得推免名额者不得申请出国留学等其他项目,学院不再为其办理相关出国留学等手续。

二、推荐办法

1. 符合推免资格且有意向申请保研的学生均应填写《保研协议》(见附件2)和《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

申请者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表格和相关材料,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愿放弃推免资格。

2. 取得推免生资格者,应按教务处关于推免生文件中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等操作。

三、名额分配

学校综合参考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人数以及近三年考研、保研情况,以及各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确定食品学院推荐名额为38人。

四、申请表填写及提交说明

1. 《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和《中国农业大学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申请表》中GPA、专业GPA名次、班级综合测评名次、最终排名成绩、最终排名、最终排名人数、最终成绩、最终名次栏不填,由院教务科统一填写;

2. 本人签字处必须由申请者本人填写,不能由他人代签;

3. 申请者本人携带学生证于2017918日下午17:00前到食院本科教务科(食品楼211室)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附件1:最终排名.pdf

附件2:保研协议.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1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