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7年迎新系列专题报道八】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9月5日16时,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家长会由食品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虎主持,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副院长廖小军、郭顺堂、江正强,17级班主任,学生管理科的老师们和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首先,张普光为新生家长介绍了食品学院总体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让家长了解了学院近年来的发文数量、保研比例及深造率等情况,并对家长们颇为关心的专业的划分、奖学金的发放、毕业生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最后对党建、科技创新、学生活动及社会服务的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廖小军对本科生教学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他在讲话中提到以下几点:第一,在大量调研背景下学院启动大类招生,学生可以通过近两年的学习来进一步确定自己的目标;第二,为了更符合大类招生的人才培养要求,学院推出了新的培养方案,其中学院对学分数进行了调减,这样室温改动让同学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创新、实践和社会活动;第三,学院构建了国内本科院校食品专业中最好的本科生实践教学平台;第四,学院经七年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42个生产实习基地,希望家长可以支持学生参与到生产实习中去。在讲话最后廖院长表示“我们不是最大的食品学院,但我们一定是最好的食品学院。”

家长会最后,胡小松院进行了讲话。他说,学院为培养国际化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所努力。同学们在大学中不只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四年的大学教育,要成为有理想抱负、有文化有知识、懂得爱、有独立人格及自由思想的人。胡院长也希望家长可以适当地放开双手,协助孩子适应大学生活,让孩子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逐渐走向独立。院长同样希望新生们可以积极参与活动,学会交朋友,给予爱的同时收获爱。最后,院长邀请到场的所有新生起立,把掌声送给自己身边的家人。“用掌声学会爱”,这是院长院长给新生们上的大学第一课。

祝愿新生不负家长和学院期望,书写精彩的大学篇章。

记者:姚徐嘉

责任编辑: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