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知行合一,砥砺前行——记2017级葡萄产业体系初级实践实习汇报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7日, 2017级葡萄产业体系初级实践总结汇报于食品学院五楼教室顺利进行,由石英老师主持,来自食品学院的段长青、王军、潘秋红、燕国梁、吴广枫、何非老师,植保学院的程玉琴、尹学伟老师和信电学院的冯建英、田东老师出席。

    2017级葡萄产业体系共有分别来自食品学院、信电学院和植保学院的15名同学,分成了山西小队和宁夏小队,进行了为期50天的实习,实习基地包括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宁夏长城云漠酒庄以及宁夏志辉源石酒庄。

    本次汇报从上午9点正式开始,首先是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实习小队进行了汇报。同学们分别从在实习中发现的问题、品种鉴定、田间管理及病虫害认识、酿酒过程等方面所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接下来,宁夏实习小队的同学们汇报了自己这两个月在酒庄田间、车间和化验室实习的所做所思所想所得,对两个酒庄分别作为央企和私企不同的建筑风格、机构设置、经营宗旨以及各自的特点进行了对比分析,并且提出了对自己的目标,要加强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品酒技能的提高,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的同学制作了葡萄叶子的标本,作为日后品种鉴定的学习。

    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汇报总结中出现的专业知识方面的错误进行了指正,并且提醒同学们,作为专业人才理论知识基础应当扎实,用词也要专业,要更加注意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作为葡萄产业体系专项改革培养的学生,不仅要学习自身专业知识,还要了解全产业链的知识,田间种植、病虫害、酿造以及信息技术控制都应该有所了解,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学习,并且要时刻记住自己代表的是中国农业大学,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加强自身行为的规范,不仅要学习,还要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本次汇报会于2017年9月7日下午5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