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纠正四风,民主评议”——记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组织民主评议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2018年1月9日下午16:00至17:40,本科第五党支部在食院227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应到18人,实到18人,党员6人,预备党员12人。会议以“纠正四风,民主评议”为主题,在年度总结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等过程得到客观结论,并分析了党风建设的方式方法,探究其深层次价值,并且提出了可行的建议,从而对党风建设的加强与思想进步有所裨益。

大会的第一部分是组织学习。第五党支部于2017年的12.21日接受七名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党支部的队伍又壮大了不少。在此之前大家都还未曾熟络,经过一轮自我介绍后大家都对彼此的有了较深了解。同时为了使各位新预备党员同志能够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党支书郑晓美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新预备党员们

第二部分是支部工作总结。党支书郑晓美同志总结了党支部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举办的活动和未来的工作计划,给予了每个当支部成员鼓励与肯定。

第三部分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依次做了自我反省并将经验教训传授给其他同学。大四的学长学姐经验丰富,讲述了保研、考研、出国路上的点点滴滴并劝诫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早做打算并为之付出努力;大三的同学们这半年来正处于学业最繁忙的时期,自我反省时间安排的不到位并且没能将制定的计划充分实施;大二的同学讲述了自己这半年来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迷茫和自身的能力不足。经过大家分享的自我批评之后,每个人都觉得有所提升与收获。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大家可以吸取经验教训,延续好的习惯,争做优秀党员。

第四部分是成员之间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大二大三的学生总会有或多或少的问题想请教学长学姐。学长学姐们就专业知识、发展方向、出国留学、保研考研的方面做了详细且耐心地阐述,给处在迷茫期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第五部分是支部成员互评。大家在民主评议表上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写下自己的态度,保证全体参与,结果公正公开。

第六部分是支部建设建议。支部成员就在党支部这半年来的感受提出了相应的改革提升的建议。如在原来的基础上多进行一些党日活动,加强年级之间的交流等等。

会议在活泼热闹的氛围中结束,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收获。希望本科第五党支部的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