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记食安151班团支部组织活动—“学习习主席回信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元旦刚过,2018年1月2日星期二下午四点,食安151班团支部于一教215教室开展了关于“学习习主席回信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精神”的主题活动。

        在整个活动的开始,班长曾庆峰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习主席回信的内容,以及莫斯科大学留学生收到信以后给予的热烈反响,具体体现为莫斯科留学生们对此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不仅如此,习主席写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的信也鼓舞了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这使他们更加坚定了毕业回国为祖国效力的决心。

        在班长曾庆峰同学发言后,各个宿舍代表也纷纷表达了一些自己的想法。首先是张玲玮同学,她认为这给远在异国他乡的同学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给予了他们独自他乡求学的勇气,令他们会更加思念祖国而回国发展;其次是杨浩同学。杨浩同学带着我们大致回顾了我国历史发展的进程,表达了对习主席的敬仰之情,并着重谈了一下习主席讲话中提到的两个阶段:2020年—2035年和2035年—2050年。紧接着是马夕涵同学,她认为人生短暂,出国求学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她本人也有出国的打算,并表示,如果自己学有所成的话,一定会回来报效祖国。她认为出国会让她自己更加热爱祖国。孔静雅同学从信的内容出发,结合元旦假期的经历,觉得身为大学生要有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同时要有理想,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最后是李畅同学,李畅同学觉得学习是终身的事情,要努力学习,有责任,要全面发展。

        在整个活动之后,大家表示从中学习了许多东西,有所领悟,并决定有所改变。不仅如此,大家对祖国强大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为此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