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食品学院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1月4日,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顺利举办。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程永强、教工食品营养与安全党支部宋弋、教工食品生物工程党支部燕国梁、办公室党支部张虎、博士后及科研助理党支部张春娇分别做述职报告,由分党委委员进行考核评议。各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程永强在述职中提到,教职工党支部主要问题是开展的活动形式单一,脱离专业背景。就此问题他提出未来支部工作设想,举办教授经验交流沙龙,以具体活动为抓手,结合教师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开展支部活动,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食品安全党支部宋弋总结支部在活动创新方面获得支部党员的好评,邀请清华博士到我院做十九大专题报告,结合食品领域生动讲解,让党员同志的学习更加深入,理解更加到位。办公室党支部张虎提到增加院内外支部共建活动,有利于教职工间和师生间的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总结点评了五个教职工支部的工作,他指出,教职工党员在工作岗位上都承担着较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教学任务,能够把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开展起来非常不易,学院和各支部一直非常重视党建工作。自党建基本标准检查以后,各教职工党支部认真对照检查结果,逐条修正完善,已经有较大的进步。希望各支部能利用年底总结的机会,好好梳理支部现存问题和未来规划,进一步做好学院教职工党建工作。

      会后,学院分党委委员、院长胡小松为学院分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讲了一堂以“十九大精神旗帜下食品学科建设的思考”为主题的党课,从全球技术革命、十九大报告明确的方向、食品学院在国内外的学科定位等几个角度展开。他提出,教职工党员要更加勤于思考,把握社会发展的方向,就发展什么样的技术、培养什么样的人、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思考研判,十九大已经提出了一些合理规划和应对举措,在国家的大政方针下,大家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跟上脚步,积极投身食品学科和食品学院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