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记食工163新年轰趴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2018新年伊始,期末考试周临近,值此时机,食工163组织新年聚餐轰趴,目的不只在于让同学们在寒冬中感到集体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帮助同学们缓解期末考试周的身心压力,以备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考试。

        1月4日,同学们分两拨分别由班委带领前往别墅地点。班委们在别墅附近超市购买食材、零食及纸巾等用品,随后在别墅全班同学集合。收拾完毕后同学们为晚餐开始了忙碌而有序的准备:择菜、刷碗、处理鸡翅等食材、准备火锅等,经过2小时的忙碌后,开始了丰盛的晚餐。菜品五花八门、丰富诱人:可乐鸡翅、麻辣鸡翅、水果罐头、火锅、生日蛋糕等。当天正值李兆坤同学的生日,班委准备了生日蛋糕作为惊喜,全班同学一起为其庆生、欢庆新年。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宴会上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不断,只觉其乐融融,一室生春。

        晚餐结束后,未做饭同学刷碗收拾桌子,收拾完毕后全体同学前往别墅3楼进行轰趴主体活动——食工163新年晚会。在班委组织下,全班同学以寝室为单位表演提前准备好的节目,歌曲扣人心弦,话剧搞笑精彩,尤其是912同学地道的方言表演,引起了阵阵喝彩。节目刚刚落幕,同学们就自发开始了游戏环节。谁是卧底、害你在心口难开、never ever、一局uno更是因为人数太多从围桌而坐变成了席地而坐,热闹非凡。不出意料的,游戏的高潮诞生在了惩罚环节,在极其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输了的同学爽快地喝醋、跳舞、谈起了自己纵横江湖的往事……

        三个小时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嗓子微微有些发干。同学们渐渐冷静了下来,想起了自己接下来还有考试,真是不忘学习的好少年呀,然后就纷纷讲述复习方法、共享复习资料,针对学院改革后的保研政策,同学们也交流了学习计划的调整和职业生涯的规划。

        行至深夜,感情到了最敏感的时候,一年来的体会、感动与经历过的磨难再也无法压抑,每一位同学都是最好的倾听者,也是最能体会自己心中所想的人。谈起自己高中时惨无人道的严格管理,那段凤凰涅槃般痛苦但珍贵的岁月;也聊到了自己懵懂时的甜蜜爱情,不问结局,但求拥有过;也曾忽然想起自己曾经立下的伟大目标,只是没想到大家都这么想过……渐渐地,困了的同学去睡觉了,而剩下的同学却是聊到了天亮。

        第二天十点十分,听到了楼下同学的呼唤,下楼发现西红柿鸡蛋面条已经在碗里,尝一口:淡淡的,仿佛是妈妈的味道。那时才知道昨晚早睡的同学是为了早起给我们做早饭,所谓感动,大抵如此吧。

        十点五十,活动即将结束,大家收拾好自己东西准备回校。在走出别墅门的那一瞬,屋内一切没变,宛若未曾有人来过,只有我们知道:我们在这里收获了什么,带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