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共道新年语,共迎新华章——记食工176、173班元旦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号食工176班与食工173班在位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建设大学校区的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了元旦联谊活动。从晚餐制作,到游戏互动,两班师生相聚一堂,在欢笑声中共同揭开了2018年的序幕。

此次举办联谊的地点设在我院的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共有实验室面积3700平米,分为地上一层与地下一层,其中一层是中心的理化、微生物实验室与会议室;地下一层则主要是中试生产车间,拥有各种食品加工机械设备和中试生产线,更有设施完备的中央厨房,供我们大展厨艺。

        为了给大家做出精美可口的晚餐,两班班委决定提前、分头采购物资。活动所需物资远比我们所想的要多,经过精心挑选,6班采集小分队的各位提着大包小包匆匆走进果蔬中心,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

位于地下一层的中央厨房是中心的科研人员用来研究中式菜肴的地方,这里设备齐全,材料丰富,从各色调味品到多种先进的烹调器材,应有尽有。为了保证活动紧凑有序,我们设立了游戏小分队,以及烹饪打杂小分队,而我们的班主任——吴晓蒙老师,则成为了烹饪菜肴的主力,此次活动当之无愧的掌勺大厨。晚餐准备过程当中最为温馨的是大家一起制作饺子的时刻,各路“神仙”齐聚案前,纷纷露出自己包饺子的“绝活”。大家手法娴熟,经验老道,一边包着饺子还一边谈论着自己的家乡菜,分享着家中的做饭经验。厨房忙碌而温馨,每个人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在为晚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终于,期盼已久的菜肴端上了餐桌,宫保鸡丁、红焖大虾、大盘鸡,还有我们自制的鲜芋仙,各色美味令人垂涎三尺。为了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们的烹饪打杂小分队还在鲜芋仙中藏了一粒花椒,可惜的是,大家都巧妙的避开了这颗“味蕾炸弹”。三班同学所准备的菜肴也十分丰盛,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新意十足。两班同学共同举杯、相互祝福,气氛热闹而又和谐。晚餐结束后是有趣的游戏娱乐活动,班主任还带领大家一起到地下一层参观了别具风味的葡萄酒品酒室。大家在品酒室里一起做游戏,合影留念。

        时光飞逝,到了回程的时刻,大家再一次发挥“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与三班同学分工合作、打扫“战场”。一天的联谊活动就这样接近尾声,虽然意犹未尽,但是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通过这次联谊,我们认识了一群团结友善、活泼可爱的食工173班的同学们,感谢他们在联谊活动中给予我们的帮助。

        在这次联谊活动中大家参观国家果蔬加工中心,了解食品加工的先进设备;一起携手下厨,分享烹饪经验;共同举杯相互祝福,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这一切的一切都使得这个2018年的开端变得独一无二、色彩斑斓。相信这次联谊活动能够给予大家迎接新的一年的信心与自信,能够将快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