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京市科委组织专家对我院食品非热加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评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1017日上午,北京市科委组织专家对我院食品非热加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评。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小军教授从实验室定位与主要研究方向、创新能力和行业贡献、运行管理与绩效三个方面向专家做了汇报。在三年的建设期间,实验室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形成了一支高水平、高层次的科研队伍,圆满地完成了建设任务。汇报结束后,专家考察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及运行情况。

食品非热加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通过了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重点实验室围绕食品非热加工中的科学问题,开展非热加工食品安全机制研究、非热加工食品品质变化研究以及非热加工技术创新应用三个方向的研究,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食品非热加工研究平台。三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科委项目等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29项,新增经费超亿元;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件、国际发明专利2件;发表SCI/EI 收录论文190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24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创新争先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其他奖项7项;签订横向技术合同10项,技术性收入562万元;培养博士35人、硕士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