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食品学院2018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各位秋季开题博士研究生: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 开题报告一般应包括论文文献综述、选题背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以及主要参考文献等内容。重点陈述选题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说明选题的依据以及选题的学术价值;文献综述应以查阅文献为前提,并对文献进行归纳整理、综合分析,并对各类学术观点进行评述,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在此基础上提出拟在研究中所采用的各种方法或手段。

开题报告以学术报告会的方式公开进行,由二级学科或研究方向成立开题报告评定小组,成员由5位博士生导师组成。开题评定小组对博士生所做的开题报告从立项依据、研究方案、报告的规范性和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定,并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前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开题报告会应召集有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跨学科的论文开题应聘请相关学科的专家参加。在论文研究工作过程中,如果论文课题有重大变动,应重新开题。

   按照三级制进行评价,具体评价标准和成绩评定办法参照研究生院提供的《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定意见表》,考核结果分三级,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率不超过参加考核总人数的20%。考核结果将计入研究生成绩单和GPA(“优秀”按90分计入,“合格”按80分计入,“不合格”不计学分)。通过开题报告者获得2学分,不通过者可限期重新开题,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并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开题报告环节考核的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缓考申请。办理缓考手续时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在成绩中标注“缓考”。无故不参加环节考核的,按“缺考”处理,计一次“不通过”。博士生开题考核次数最多为2次,且第二次开题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最晚二次开题学期内完成。2次未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我院定于2018年1026日对秋季开题博士研究生进行综合评审,具体安排如下:

答辩时间:20181026  星期五  830(正式开始)请提前半小时到场

拷贝PPT时间:20181025  下午1400-1500  请以“考核房间+学号+姓名”命名附件

地点:答辩地点请见附件、拷贝PPT地点为220会议室

考核形式: PPT汇报5-10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

     请相关博士按要求准备,如有因极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开题报告考核同学,请在1022日到211办公室沟通。

     请注意:

     1.PPT以及开题考核过程中请不要出现导师相关信息;

     2.请每位考核博士考核当场携带本人实验记录材料以备评审专家审核。

 

2018年秋季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