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金风送爽,再创辉煌——新生篮球赛食院勇夺季军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1022日晚,食院新生篮球队与水院的季军赛如期举行,最终食院新生男篮大获全胜,勇得季军。

       前两节比赛中,刚刚开局便以一次贾博策、梁贺铭、毕然的三人短传接力命中上篮,这次配合也奠定了食院本节进攻的基调:团队合作。而后一次次紧逼式防守,也为食院的进攻打下了基础。又是一次成功的防守,毕然拿下篮板后一人推进,利用贾博策的掩护拉开空间,以一记中投终结本次进攻。毕然的好手感似乎传递给了队友,贾博策持球晃人后中距离出手再次命中,一改以往食院只会打快攻而阵地进攻薄弱的印象。

       第三节易边再战,几乎沉寂了两节的张淼终于按捺不住,在第三节最后时刻与毕然双线快攻,接毕然传球后,利用身体优势在空中变向将球打进并博得犯规。多样的进攻方式和出色的防守,让食院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3分。

最后一节比赛终于开始,张淼顶住对方凶狠犯规,坚持将球打进,获得了一次2+1的机会,带动了场上队员的情绪。中锋梁贺铭甚至跟上了毕然快攻的脚步,将毕然没有打进的篮球补进篮筐。进攻打得火热,防守端贾博策一次又一次盖帽,打得对方措手不及。此后张淼以一次强硬的上篮强势回应了对方上半场对毕然的凶狠犯规,掀翻对手打入进球,令人振奋。第四节行将结束时,队员们还在努力着,张淼脑后秒传贾博策上篮得手,毕然抢断反击上篮打进,最终比分定格在4419,食院以25分优势勇夺季军。

祝贺食院新生男篮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相信他们能在更多的比赛中为食院增添光彩。

记者:刘正浩

责任编辑:钟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