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华中农业大学参加教育部高校食品类专业教指委2018年第二次会议暨食品类院校思政联盟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20181029-3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辅导员丁倩、申靖出席了食品专业教指委会议思政工作分论坛。

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19所食品类院校的35位领导和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论坛伊始,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致欢迎辞,谈到了食品类院校思政工作联盟成立的重要性,表达了各高校团结一致,加强协作,共同奋进的美好愿景接着,全国食品类院校思政工作联盟发起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讲话,他先向华农120周年送上祝福,并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全国食品类院校思政工作联盟的成立背景,提出了打造交流平台,形成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公共资源共享机制等发展愿景。

经验交流会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文、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分别就各自学院实践育人、三全育人及就业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特色进行报告,展示了各自的先进工作理念。

交流过程中,与会单位就三位代表的报告和各自院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浙江工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孙培龙、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戎,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莉,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玮,内蒙古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星杰等对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三全育人、一流本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在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开展面临的重难点问题。

随后,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副书记向异之借此机会向与会单位提出了开展“食品安全中国行”的倡议,倡议全国食品类院校共同致力于健康中国建设,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将专业所学与担当社会责任相结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交流结束后,主办方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本禹志愿服务队陈列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祝鑫工作室等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团队建设情况,给其他学校相关工作的建设提供了学习和参考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