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观《大国根基》,论农业奇迹——记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20181110日星期六晚7:00,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一教207开展集体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纪录片为《大国根基》。

该纪录片主要讲述的是我国农业的发展与变化,以大闸蟹的网络销售、肉猪的数据化养殖、鲜奶的全过程检测、人工牧草的种植、石斑鱼的陆海接力养殖等“奇迹”为例,围绕“大食品观”,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我国农业的现代化转型。

纪录片观看完毕,党支部成员就观看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刘鑫宇结合自己家乡樱桃销售方式的网路化,感慨农业的现代化就在我们身边;徐晔晗认为,我国农业从农田到餐桌的过程,还需要不断的发展,通过不同的渠道去实现,表明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邓乔允通过纪录片中对人工牧草代替粮食作物作为饲料的现象,联想到我国目前的粮食问题,认为这种做法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很符合大食品观,很具有代表性,值得我们认真思考;伊洋结合自己的经历对牧草缓解粮食危机感触颇深,记录片让她更加了解从农业到餐桌这个过程,更让她意识到我们食品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李秋爽、王珂雯、刘康隆、毕金甜、谢育杨等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记录片,让大家对我国农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农业的自信与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并且还让大家意识到肩上的重任,相信大家会更加努力,更加拼搏,为农业和食品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