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京林业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团学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四时,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我校食品学院在农大食院224会议室举行团学工作交流会。

出席交流会的嘉宾主要有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艳洁,团委副书记甘芝霖,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团委书记丁倩。双方部分辅导员、相关学生代表共20余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双方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我院张普光书记对北京林业大学相关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艳洁也表示很期待本次的交流,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丁倩老师简要而全面地介绍了我院的团学活动。她提到我院充分调动优质资源,从理想信念、学风建设、专业认知等五大模块,通过线上、线下立体渠道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学生爱宿舍、爱班级、爱学院的“三热爱”理念。同时,她也指出了目前学院遇到的问题与思考,如怎样更好地帮助大一新生应对心理状态变化的困扰等。

紧接着,我院现任学生会主席李伊宁介绍了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能及其开展的活动。随后,研究生会主席林君分享了我院与专业相关的科研活动,如优秀实验室的评选、学术文化节的举办等。其中,北京林业大学的老师们对林君提到的在四校七院开展的“小幸运”联谊活动很感兴趣,表示愿意参与类似的联谊。此外,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王宇婷还特别介绍了我院针对本科生推出的科研训练项目。

在下半场会议中,双方聚焦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首先,双方就如何扩大社会实践的影响力、体现学院特色展开了讨论。北京林业大学食品专业让本科生为工厂提供解决问题方案的实践方式让我院很受启发。接着,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辅导员王潇漪提出了在党员教育培训、团课形式方面的困扰。我院辅导员许嘉璐老师指出充分利用校内资源,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丰富集中理论课课堂,开展19大知识竞赛、红色观影活动等增加实践环节的趣味性或许更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本次会议中,双方分享了各自团学工作的内容与形式,共同探讨了工作开展中的问题与困扰,为进一步交流奠定了深厚的基础。至此,本次团学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记者:沈芳铭

责任编辑:张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