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金色麦香,希冀食光”——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之“酥脆”烘焙体验课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晚及18日上午,食品学院本学期烘焙体验课在食院133如期举行。该活动由校分团委及主办,由食品学院生活权益部和烘焙协会协办。此次课程由来自麦哒哒的研究生学长张辉对生活权益部八位干事进行培训,为接下来一系列课程做准备。接下来的多节烘焙体验课将由八位干事分组带领同学进行体验。
       16日晚七点,第一堂烘焙体验课授课开始。此次烘焙体验课干事们将制作饼干、蛋挞、纸杯蛋糕以及披萨。首先,张辉强调了“安全、卫生”的原则,安排大家将各类所需器具清洗干净。而后,张辉向大家讲解了配方中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正式开始了食物的制作。干事们共同配合、协调合作,依次体验了称量食材、搅拌食材以及和面等工序。他们首先制作了披萨的底饼,并将发酵完成的面团制作成底饼的样式,将其放入烤箱后利用烘烤底饼的时间开始了纸杯蛋糕的制作。而后他们井然有序、合理统筹安排时间,制作了原味和抹茶口味的饼干。然而由于时间有限任务又过于繁多,加之众人刚开始对操作的不适应,本次烘焙课计划未能完全达成。
       18日上午九点,为了完成之前的计划,第二堂烘焙体验课开课。由于之前进行过操作,干事们有了一定的经验,并很快进入状态,他们首先熟练地复习了一遍披萨底饼的制作,随后又制作了蔓越莓与巧克力口味的饼干,然后他们进行了蛋挞和纸杯蛋糕的制作。最后,大家成功制作出了美味“酥脆”的饼干,蛋挞,纸杯蛋糕和披萨,用时仅三个小时,并将成果带回寝室与室友们分享。
       此次烘焙体验课取得圆满成功,干事们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成功收获了制作饼干等甜点的技能,收获颇丰。此后,食品学院生活权益部将继续开展多堂烘焙体验课,欢迎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参加。

记者:刘天仪

责任编辑:吕昕洁